編制應急預案應做好以下准備工作:

  (1)全面分析本單位危險因素,可能發生的事故類型及事故的危害程度;

  (2)排查事故隱患的種類、數量和分布情況滅火器換藥,並在隱患治理的基礎上,預測可能發生的事故類型及事故的危害程度;

  (3)確定事故危險源,進行風險評估;

  (4)針對事故危險源和存在的問題,確定相應的防範措施;

  (5)客觀評價本單位應急能力;

  (6)充分借鑒國內外同行業事故教訓及應急工作經驗

  2編制程序

  (1)成立應急預案編制工作組。結合本單位部門職能分工,成立以單位主要為領導的應急預案編制工作組,明確編制任務、職責分工,制定工作計劃。

  (2)資料收集。收集應急預案編制所需的各種資料(包括相關法律法規、應急預案、技術標准、國內外同行業事故案例分析、本單位技術資料等)。

  (3)危險源與風險分析。在危險因素分析及事故隱患排查、治理的基礎上,確定本單位可能發生事故的危險源、事故的類型和後果,進行事故風險分析,並指出事故可能產生的次生、衍生事故,形成分析報告,分析結果作為應急預案的編制依據。

  (4)應急能力評估。對本單位應急裝備、應急隊伍等應急能力進行評估, 並結合本單位實際,加強應急能消防公司力建設。

  (5)應急預案編制。針對可能發生的事故,按照有關規定和要求編制應急預案。應急預案編制過程中,應注重全體人員的參與和培訓,使所有與事故有關人員均掌握危險源的危險性、應急處置方案和技能。應急預案應充分利用社會應急資源,與地方政府預案、上級主管單位以及相關部門的預案相銜接。

  (6)應急預案評審與發布。應急預案編制完成後,應進行評審。內部評審由本單位主要組織有關部門和人員進行。外部評審由上級主管部門或地方政府負責安全管理的部門組織審查。評審後,按規定報有關部門備案,並經生產經營單位主要簽署發布。

  (7)預案的實施。預案經批准後實施生效。

  (8)預案的培訓與演習。為提高應急救援人員的技術水平與應急救援隊伍的整體能力滅火器換藥,以便在事故的應急消防施工救援行動中達到快速、有序、有效的效果,降低事故危害,減少事故損失。開展應急救援培訓或演習應成為一項重要的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滅火器
    全站熱搜

    fuyrratt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