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報紙廣告的優越性

  享有威信。報紙在我國讀者中享有較高的信譽,有一定的權威性;便於存查。報紙讀者不受時間約束,可隨時閱讀和反復派報社閱讀,方便存查;發行量大。我國報紙發行量大,讀者眾多,覆蓋率高;傳播快捷。新聞的時效性決定了報紙發行要迅速,報紙廣告隨之傳播快捷;簡便靈活。報紙是連續出版物,可以有計劃地進行廣告發布,既可集中發布,也可均衡發布;費用較低。一方面,報紙本身的售價低,人人買得起。另一方面,廣告費按讀者與發行量人均率計算相對較低,發行量越大,人均成本越低廉。

  2、報紙廣告的局限性

  時效性差。新聞講時效性,隔日新聞的吸引力就會降低,廣告也就失去其注意的價值;內容龐雜。報紙內容是綜合性的,讀者多數只讀自己感興趣的版面,往往忽視廣告;形態單調。報紙因印刷關系,效果不佳;選擇性差。報紙因讀者層次多,而難夾報以細分目標消費者,有一定的局限性。

  為此,我們在進行報紙廣告創意設計時要根據報紙廣告的特點,充分發揮創意設計的作用,派報用精美、富有創意的廣告圖形、有魅力的廣告文案和字體,來提高廣告的關注度和視覺衝擊力,防止相鄰廣告的干擾,力求簡潔明了、通俗易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報
    全站熱搜

    fuyrratt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