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聯網是公開透明、競爭充分的,相比之下,傳統落後的有線電視技術高度封閉,缺少競爭力。其主要原因在於有線電視不能滿足人們現階段的需求,脫離市場基礎,其次是不符合摩爾定律的發展,缺少技術創新,競爭力減弱。國家標准化委員會主任田世宏曾提到,標准的制定要講究科學性,考慮各個利益方面的訴求,以達成共贏。其中標准的一個最重要的功能是簡潔凱擘大寬頻化和高效節約,而不是限定了條件以後,缺乏創新活力以阻礙發展。目前有線電視行業所面臨的核心問題就是廣電終端技術標准不統一,有線電視業務不能在智能終端上展現。

  從定義上看,智能終端就是另一種適用範圍和規模更大的個人電腦,在智能終端上實現有線電視業務實際上就是有線電視與互聯網的融合,很顯然這種融合的結果是有線電視終端的標准化和市場化,類似蘋果、英特爾等具有創新實力的消費電子廠家將替代傳統有線電視機頂盒廠家,這很顯然會遭到既得利益者的阻撓與反對陽明山有線電視。早在2006年,美國消費電子業界想借制定下載CA技術規範之際介入有線電視終端產業,結果遭遇封閉技術持有者的阻撓而失敗。

  日前,在下載CA技術領域堅持了10多年的泰信電子與產業鏈上下游合作,參照已經頒布的系列NGB接口標准,對這些接口進行了擴展,並與Android系統融合,使其能夠支持廣電現有的智能卡CA,並將智能卡CA納入了下載CA技術體系,實現了下載CA技術的承前啟後,並徹底消除了妨礙機頂盒標准化和規模化生產的黑盒因素,實現了有線電視終端技術標准的統一,為有線電視跨區域規模化市場銷售打下了基礎。泰信已經將這些接口公開發布,並獲得了產業鏈上下游的支持金頻道有線電視,泰信願為有意支持有線電視的芯片及機頂盒廠家提供技術支持,在智能機頂盒芯片的SDK推廣階段就全面支持有線電視,幫助各個機頂盒廠家生產集網絡電視和有線電視於一身的智能電視機頂盒。值得一提的是,在采用了下載CA的地區,還可以通過有線電視對網絡電視管控,實現網絡電視的安全播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頻道有線電視
    全站熱搜

    fuyrratt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