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進入深度催眠狀態?我們都知道,催眠狀態的深度可催眠治療以分為三個級別:淺度催眠狀態、中度催眠狀態和深度催眠狀態。在深度催眠狀態下,被催眠者僅與催眠師保持單線的感應關系,對周圍的任何刺激均無感受,呈現高度的暗示性,失去自制和判斷力,絕對聽令於催眠師,可出現各種暗示性幻覺、、、、、、在催眠結束後,被催眠者對催眠狀態中的情況全部遺忘。那麼,怎樣才能讓被催眠者進入到深度催眠狀態呢?

  深度催眠狀態是在較淺級別的催眠狀態基礎上的加深,加深的關鍵有以下幾種方法:

  1、連續加強催眠性暗示

  進行放松催眠後再深入進行暗示,暗示語的語調越來越慢:“你已進入催眠狀態,為了加深你的睡眠,請再放松。”

  當放松面部肌肉後讓被催眠者充分體驗放松感,必要時用手試著提開上瞼,說,"現在真正的放松了,眼皮很松了,一點也睜不開了,再放松,再放松•。。。。,很松了、、、”

  “上肢再放松,放松一點也無力了”,此時試著彎曲上肢,有意識地將手臂微微抬起突然放掉,任手臂突然下垂,並暗示:“這就真正放松了,一點力氣也沒有了,我給你按摩一下,你的上臂肌肉會緊張收縮不能彎曲,注意就要收縮了。”

  可以試著彎手臂,如肌肉確因收縮而不能彎曲就證明在催眠狀態下具有較強的暗示性,再暗示催眠:“現在你的注意力全部集中了,只能聽到我的講話,並按我的指令去執行,任何外界的干擾都不會影響你,也聽不到外界的任何聲音,但只能聽從我的指令。你已沉睡了,再沉睡,睡深一點!再睡深一點……”。

  2、間斷加深催眠性暗示

  進入淺催眠狀態後讓被催眠者休息片刻,暗示:“你已進入淺催眠狀態,不會有任何人打擾你,睡吧你會越睡越深,等你睡深時我再與你聯系,只有我的聲音你才能聽到,睡吧!”

  稍等數分鐘再進行加深催眠性暗示:“你睡得很深了,現在你極為沉靜,再深睡,你就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再深睡吧!試聽自己的呼吸聲,外面已無干擾聲音,深睡吧!”

  間隔一段時間後與被催眠者聯系:“現在你睡得很深,你會感到躺在溫暖的沙灘上沐浴著陽光在職進修,很舒服,無憂無慮,再繼續享受這種愉快舒適吧!”

  這時要求回答是否有如上所說的感受,如被催眠者回答已經體驗到了,就證明被催眠者已進入深催眠狀態。

  3、快速加深法

  在淺催眠狀態下,被催眠者業已接受一定的暗示和指令,此時可以告訴被催眠者:“我將幫助你迅速地進入深催眠狀態”,“你坐起來或站起來,但仍不會醒來,當我突然叫一聲深睡吧,你就能沉沉入睡錘。”

  這時要扶住被催眠者防止突然深睡後倒暗示,“注意,當我叫一聲深睡,你就會突然倒下入睡,外界的任何聲證照音你都聽不見,只能與我聯系,注意我叫了——隨之叫一聲:‘深睡了’。”

  被催眠者會立即進入深催眠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全站熱搜

    fuyrratt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