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月子的時候,婆婆從老家過來照顧我。那時候我是在坐的月子,夏新莊月子中心天天氣很熱,我想打開空調吹吹風,婆婆立馬就過來阻止我還關了空調,我無論怎麼解釋婆婆都聽不進去,最後才妥協在隔壁的房間開空調,讓冷風吹到我房間來。跟婆婆一起坐月子,總算是度過一個有驚無險的月子生活。

  家裡老人總是信奉坐月子不能吹風,吹風就會落下月子病的傳統觀念,想必有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家裡不許開風扇不讓開空調。那坐月子可以開空調嗎?吹風真板橋月子中心的會得月子病嗎?

  一、坐月子可以開空調嗎?

  坐月子不能吹風是正確的,但並不是不代表不可以開空調不可以吹冷氣。只要空調的出風口不要直接吹到頭,適當的開空調是可以的。

  開空調是需要的,因為太密閉、太過悶熱的房間中待太久,不但對身體不好,各種感冒病毒也會在密閉空間傳染,特別是新生寶寶的免疫力比較低,這樣一來容易生病。吹冷氣可以,吹電扇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是正對著產後媽媽們吹,不要濕著頭發吹,注意保暖是沒關系的。

  現在正值冬天,天氣氣溫低外面風又大,月子房不宜經常開窗透氣。月子房室內氣溫低較冷新莊月子中心推薦,這時候應該開空調吹暖氣,讓室內溫度達到24度左右最適宜,這樣在房間給寶寶換紙尿褲、洗澡、喂奶等,產後媽媽和寶寶不容易感冒。

  二、吹風真的會得月子病嗎?

  月子期間受到風寒,造成感冒或者氣血不暢,而瘀積一些壞東西在身體裡面,這就是所謂的月內風。

  很多媽媽說坐月子經常腰痛、頭痛,這些有可能是因為在坐月子期間沒有注意保暖,腰部過勞受風或頭部受寒導致的。所以,月子期間產後媽媽們要為自己准備月子帽和月子鞋,在家裡進進出出要注意穿件長袖的衣服。洗澡洗頭期間,也要注意及時擦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fuyrratt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